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僑威(3078)第三季因下游電源產業走入旺季與年初表現較保守的電競客戶也恢復拉貨,帶動營運走揚,單季營收17.4億元、季增51%、年增5%,稅後淨利2.34億元、季增6成、年增8%,EPS 1.03元;第四季也仍屬產業旺季,法人看好在電競客戶恢復拉貨,僑威營收應有機會持平去年同期與小幅年增的成績,但因走入年底歐美客戶長假,季減幅度則會在近1成左右。至於無線充電方面,僑威主要係採取異業合作方式,與家具、咖啡廳、旅館通路進行合作,目前營收比重則僅約低個位數。

僑威成立於1993年,為CLONE電源供應器製造大廠,近年亦積極布局安控系統電源領域,中國兩大安控廠商海康、大華均是僑威客戶。目前僑威營收比重中,PC電源佔比最高,約佔營收78%,IPC電源則佔1.69%、充電器及其他類型電源產品則佔約19%。在地區分布上,僑威以外銷為主,亞洲市場約佔4成、歐洲市場2成,美洲市場則佔約3成,內銷僅3%。

回顧僑威第三季營運成績,因走入下游電源產業傳統旺季,加以僑威電競客戶下半年恢復拉貨力道,帶動僑威單季營收來到17.4億元、季增51%、年增則約5%,但毛利率23%在產品組合影響下,季減少約1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係受原料價格(電容、金屬)走升與台幣轉強干擾,導致毛利率年減少近5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2.34億元、季增63%、年增8%,主要是因去年同期有匯損約5,100萬元、但今年反倒有匯損回沖8百萬元進帳所致,EPS 1.03元。

僑威今年前三季營收41.68億元、年減5%,稅後淨利4.59億元,則受年初大幅匯損干擾,呈現年減1成,EPS 2.02元;展望第四季,僑威10月營收5.89億元,因已走出最旺季呈現月減9%,但電競出貨增加帶動下年增仍有約9%。後續來看,法人評估在僑威電競客戶恢復拉貨帶動下,中高瓦特數(大於550W)產品出貨仍有成長空間,第四季營收應仍有持平去年同期至小幅年增成績,但因歐美客戶年底長假將至,季減幅度則在近1成左右,不過法人也指出因僑威低瓦特數產品出貨比重將下降,毛利率有小幅回升空間,法人預期第四季單季稅後淨利應會在1.8億元上下,EPS則在約 0.8元。

至於在明年展望上,法人指出僑威先前已經完成Adaptor產品線自動化,後續也持續針對產線進行自動化,明年應可陸續反應至毛利率、帶動毛利率向上;而在外界矚目的無線充電方面,僑威主要係採取與異業合作方式,導入至飯店、咖啡廳與家具產品等等,但目前佔僑威整體營收比重仍不高,僅在低個位數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