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再傳出漲聲,國內龍頭大廠國巨(2327)昨(15)日再度對客戶發出漲價通知,為今年以來的第四度漲價,本次主要漲價的品項為通訊、工業用的中低階產品NPO MLCC,漲幅20~30%。國巨說明,NPO產品主要用於手機、手機充電器、電源供應器,由於快充需求帶動NPO的使用量,使產品供給緊缺,為因應原料及人工成本上漲,因此調整售價。國巨也宣布部份品牌交期由1~3個月拉長至6個月,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2季底,產業到年底展望均樂觀。

國巨在今年的4月、6月、9月已三度調漲不同MLCC品項售價,昨天傍晚再度與轉投資子公司通路公司–國益興業,一同發出正式漲價通知,此亦是國巨有史以來在淡季中漲價。

國巨說明,此次漲價的產品為NPO,佔公司MLCC產品比重15%,而通路商在12月1日起正式適用新價,EMS廠則視合約情形在明年第1季全面適用新價。過去三波的漲價分別在中高容、大宗商品和中高壓,而本次的NPO是X5R/X7R系列,屬相對低階產品。

法人則解讀,國巨在淡季中調漲低階產品價格,顯示MLCC的缺口未解,市場仍是賣方市場。

法人並估,國巨的營收約有5成來自MLCC、5成為晶片電阻,本次漲價的NPO佔MLCC營收比重15%,即整體營收有7.5%即將漲價20~30%,再加上今年陸續調漲價格的效應仍將發酵,有助11、12月營收續創新高,第4季再攀高可期。

國巨今年第3季營收83.7億元、稅後淨利17.7億元,減後後EPS達5.07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估,國巨第4季營收可上看90億元,EPS有望挑戰6元大關,全年EPS將上看16.5元。

國巨則表示,目前產業看法樂觀,交期也拉長至6個月,公司今年針對MLCC缺貨、高階品項擴產10~15%,明年也將再擴產10~15%,營運可望維持動能。

法人則估,國巨明年上半年本業樂觀,全年營收應有成長5~10%的動能,而EPS則可上看19、20元;若明年業外持續處分日本KOA持股,以國巨持KOA潛在利益估有25億元,EPS貢獻度則逾7元,明年業績表現仍可期。

國巨近日被納入MSCI全球標準指數成份股,亦符合法人圈預期,法人認為,國巨未來將會以追求穩定高獲利、穩定配息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